88858cc永利(中国)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多向模锻成形技术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0

 7月7日,由88858cc永利承办的“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多向模锻成形技术高峰论坛在行政楼23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为主题,聚焦多向精密锻造成形技术,研讨新时代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之道。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锻压协会、北京机电研究所、中冶重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并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杨俊杰主持。

88858cc永利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实支撑的四大工艺之一的锻造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是行业企业、高校落实“双碳”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制造技术、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历史使命,她希望学校多向模锻工程中心与其他高校、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共同促进我国多向模锻技术的发展。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致力于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围绕多向模锻行业探索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并表示中国锻压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88858cc永利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学校与锻压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日本塑性加工学会会长、大阪大学名誉教授小坂田宏造全面系统介绍了日本的精密锻造发展历史和前沿展望;华中科技大学王新云教授介绍了国内近几年的智能塑性成形的发展,并与大家分享了华科大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取得的成果;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罗恒军技术总监介绍了万吨大型模锻压机材料成形工程化应用情况;全国精密锻造技术委员会主任蒋鹏教授介绍了中国精密锻造成形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洪堡学者、上海交通大学胡成亮教授介绍了欧洲及德国锻造技术发展现状;中冶重工( 唐山)有限公司张家伟主任介绍了中冶重工多向模锻技术及应用;山东大学王光春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以及精密锻造成形技术研究及微小锻造技术的发展;最后,88858cc永利王欣教授介绍了内分型结构零件及VL型球笼外星轮的多向模锻成形技术研究。

本次会议聚焦精密锻造成形技术,是多向模锻行业高校和企业彼此之间交流、学习、合作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高质量建设学校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奠定扎实基础,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新经验。

 
88858cc永利(中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